高雄最好玩by米爾頓

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

新濱碼頭(O1站)-軍艦就在你手邊 推薦4



出航前 艦首把"國徽"降下來的海軍弟兄

為什麼是國徽不是國旗呢? 看下圖就知道囉~



有名的拉法葉艦 就在眼前法國進口的ㄟ.....

著名的隱形戰艦(船身塗了可吸收雷達波的塗料)

船頭的小洞有個阿兵哥 = =



大型船舶靠岸示意圖

小至拉法葉艦,大至10000TEU(註)的巨型貨櫃輪

靠岸時因為船身越大,靈活度越低

所以靠岸這種高難度的動作都必須靠駁船的推力

別看左邊這小小一台駁船它的馬力

足以推動一艘比他大N倍的大型貨櫃輪

貨櫃輪靠岸或在狹小的港區航道轉彎時

通常需要兩艘 一艘推船首的側面

一艘推船屁股的側面.............應該很好懂吧?!

(註)TEU:二十呎標準貨櫃單位(Twenty-foot Equivalent Unit)




運氣好!!在第一港口巧遇正要出航的拉法葉艦



往返高雄--澎湖的遠翔公主號 已經停航了?

剩下
老字號的台華輪 運送往返高雄/澎湖的旅客

汽車也可以開上船喔~但是要先
幫它買票喔!

從高雄搭船到澎湖大概要3~4個小時

沒錢搭郵輪環遊世界....搭"小郵輪"去澎湖過過乾癮也好 ^^a

想搭嗎? 參考一下乘客票價表吧!

也有夜航的航班喔! 星期五晚上23:00從高雄出發

夜航船速會放慢 到澎湖差不多天快亮

剛好展開一天的菊島之旅~ 也是不錯的選擇!

(在海上完全沒有光害 應該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吧! 用想像的就很讚 ^^)



這就是外國的
豪華郵輪進到高雄港(或者說台灣)後

外國旅客要下船辦理通關,查驗證照的地方我只能說......
.
政府的"觀光客倍增"有點讓我感覺是喊爽的 = =




台華輪的登船"空橋" 從這邊衝刺-->助跑-->用力一跳!!!

雀巢檸檬茶的廣告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暢快到底!!




有時停靠的是不知名的小艦艇


鼓山一路走到底

從海軍新濱營區旁邊的這個門進來就是了

這個門是沒有管制的 勇敢給他走進來吧~

(站哨的阿兵哥會看著你 但是走進來就對了!)




二次大戰留下來的美軍老爺艦艇 老爺武器~ (囧~)

層層的粉刷塗裝 還是掩蓋不了斑駁的船舷...

所以我應該說 請大家支持軍購嗎? (疑問)



96.3.4這天恰巧是海軍敦睦遠航支隊開放參觀的日子




扶老攜幼來參觀的人潮絡繹不絕

不過阿兵哥應該會希望來參觀的美眉多一點

像我這種因為好奇去拍照的阿宅少一點吧~ = =



一進門就看見拉法葉艦囉!(康定號)

隔壁的1110是成功級的二代艦(田單號)



再介紹一次

有名的拉法葉艦 就在眼前

法國進口..... 著名的隱形戰艦

(船身塗了可吸收雷達波的塗料)

不過 最精采的還沒出現.......


最精采的是什麼猜到了麻 .....



沒錯! 今天海豹潛艦也開放參觀了!!



大家都想鑽進潛艇一探究竟 (好奇...)



趁排隊的空檔 來一張吧~

(排了小久 結果回來臉都曬傷 = =)

整張臉只剩太陽眼鏡是白的

同事都以為我跟林義傑去橫越沙哈拉沙漠了



連魚雷都搬出來了

一下子腦子裡"獵殺U571" "獵殺紅色十月"都跑出來了~

哇~我也想參觀軍艦 怎麼辦!?

很簡單 因為只要有敦睦支隊開放參觀

郵局都會過去設置臨時郵局

所以只要上"台灣"郵政網頁查詢
臨時郵局一覽表

就可以找到開放參觀的時間地點囉~

由於想要參觀潛艇的民眾太過踴躍 排了超多人

加上潛艇進出不易 艇內空間狹小(塞車)

所以在太陽底下排了有點久這樣

這時負責招呼大家的軍官就幫大家安排了餘興節目

"潛望鏡秀"--潛望鏡一支支升起來給大家看&介紹

順便提醒大家海豹潛艇已屆60高齡(二次大戰用的)

然後請大家多多支持軍購這樣!

能開這種古董出海去跟對岸的"核子潛艇"拼個輸贏

我只能說 我對海軍健兒的崇高敬意又多了好幾百分~



還有海軍樂儀隊、莒拳隊、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的精采表演喔!



正要離開新濱碼頭的時候

台華輪剛好從馬公回到高雄

看一下有什麼會從船艙裡鑽出來吧!


交通方式

中央公園站(R9)轉乘鼓渡免費專車"漁人碼頭站"下車,步行6分鐘就到囉!

鼓渡免費專車路線圖查詢


公車動態語音專線07-7497100 可詢問公車預計到站時間喔!

高雄市公車查詢系統

新濱碼頭電子地圖



PageRank Plus - Google PageRank checking, with a twist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507,517以前當你要來馬公時,我是恨的牙癢癢(因為有得忙),現在看到妳好懷念ㄚ~ 不知你退役了嗎。

匿名 提到...

偶然晃進來看看,身為高雄人的我很高興您那麼仔細地介紹高雄每個地方,不過身為海軍家屬的我挺想說一句........拉法葉鑑早已經不再像以前是可以隱形的船身啦!因為現在都是由本國的軍官自行油漆,所以隱形的特殊漆身早已不見了.........